2G冲浪型选手
鹤见归咕咕咕 wb@折剑乘风来
2023-2024要准备大考 更新随缘,介意取关
合作/扩列wx:XXXGZ1125(请说明来意)
卡文小能手❗谨慎关注❗
感谢陪伴❤️感谢喜欢
 
 

【钟离】影帝pa7 璃月港一日游!

掏出我存了不知道多久的存稿

彩蛋是第八章

-------------------------------------

    我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毕竟是我的问题,还害得钟离先生一起挨骂。

    导演突然蹦起来,来了精神,“我明白了!”他双目炯炯地看着我,“你们俩是不是都没谈过恋爱?”

    我实诚地摇摇头。

    导演笑的很反派,一拍大腿,大手一挥,“那今天你们俩就出去一起找一下感觉吧。”他意味深长地盯着某人看,“毕竟有些人啊,年纪确实稍大了些,看着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的一副高岭之花的模样,其实可会疼人了。”

    莫名其妙的,我就被导演丢出了剧组。一起被扔出来的,还有一脸无奈的钟离。

    钟离率先提起话题,“来过璃月港市吗?”他摩挲着下巴想了想,“这个地方还有一些挺不错的小吃。”

    我点点头,钟离先生就熟门熟路地绕开了那些貌似很贵很高档的酒店,直奔巷子口的一家小店——万民堂。

    别看小店虽小,有的菜还真不便宜,随便几个小菜便要四千摩拉。我有些讶异,看着菜品价格相差巨大的菜单,暗暗觉得这店名儿起的倒是真,上至富商官员,下至平民百姓,都能在这小店吃一遭。

    钟离的吃相很文雅,反观我这个拿筷子还拿不标准的人倒是献丑了。先生似是观出了我的窘迫,温和地为我调整着姿势。黑色的手套显得他骨节修长,却仍挡不住男人的体温,冰凉的扳指轻轻擦过我手背,他握着我的手教我怎么用这个新手势夹菜。

    我红着脸任着男人握着我的手教我怎么去夹菜,耳边温热的吐息似有似无,心中暗骂自己太过无耻,明明是一场再正经不过的教学,怎么自己就觉得无端端的莫名暧昧了起来。

    话说,钟离先生的这个姿势,真的好像他把人抱在怀里对着耳朵吹气欸……

    无意识的脑补了一番那般场景,那般的帝君……真的很涩情欸。我更觉脸上浮起一层躁意,暗骂自己没脸没皮,竟敢亵渎对自己照料有加的这么好的前辈。

    我想的入迷,却不曾看见身后的男人见怀中的人脸红,露出一个老狐狸得逞了一般的笑,悠悠地继续有一下没一下惬意地吹气的色气模样。

    嗯,像一只面不改色十分正经地在搞自己的大事业(采阴补阳)的男狐狸精。

    《论多金影帝的自我修养》

    所幸这顿饭吃的不是很久,我逃也似的冲出了万民堂。虽然饭菜真的很好吃,但回想一下刚刚那般令人面红心热的场景……我以后都不想来了。

    钟离又带我去了些卖稀奇物什的地方,走到一处热闹的街边不热闹的店面,抬头一看——嘿,是家赌石店。眼看着钟离先生稳步迈入店中的背影,我有些纳闷,什么时候钟离这般克己的人,也迷上这种赌博游戏了?这种爆率一看上去就如米忽悠怂恿玩家648一样,入坑十分兴奋自认是新一代十连五黄的欧皇,实际上被剥削的连裤衩子都不剩地爬出坑外。

    我摇了揺头,终究是打开手机播了一首好运来。

    我发现他尤其爱好赌石,起初我还以为他只是运气好,暗觉好运来这么有用?3.0抽颜王帝君一定来一手。后来见钟离却也次次都能赌对,搞得老板屡次面红心热地飙着血压看着方才在自己手上还不起眼的石头里在钟离那儿便像是变戏法似的开出一块璞石来。

    店里挂着四个大字——“和气生财”,老板的笑容却越来越僵,从一开始将我们引进店铺的笑容满面如姹紫嫣红争奇斗艳到现在笑的一脸牵强一副花期已过的满地残败之景。

    一看就是想宰那种有钱又好骗的年轻客人却又被客人扮猪吃老虎地直接吃亏本了的那般神色。

    我暗笑老板方才笑的像朵菊花的脸上现在皱的像朵凋零的白菊,看了没一会儿就把视线移开。

    不得不说,钟离认真观察石头的侧颜,非常好看。

    这不,又开出一块上好的璞玉。

    “这块成色还算不错。”钟离看了一眼新开出来的玉石,又瞟了我一眼,“反正也不是些甚贵重的东西,那便送你好了。”

    我:??!这么大块上好的暖玉,说送人就送人了?

    我:“前辈大气!老板,再来一块儿!”

    “不来了不来了……”最后赌石老板是哭着送我们俩出店的,“两位客官快走吧,小店小本生意,经不住您们这样一遭啊……去祸害别处吧。”

    钟离兜兜转转倒是转了好几个地方,最后沉思半晌带我来了明星斋。他看向我,“那块玉石打算做何用?”

    我思考了一下:“……做个吊饰什么的?”

    钟离取出一张图纸,递给我,“你看看这些式样有喜欢的吗?”

    我挑选了几样看起来性价比还不错而且工艺良好的,“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钟离略一思考,“那就是对这张图纸满意咯?”随后将图纸递给老板,“上面的式样整一套打磨出来,送到我住址。”

    我目瞪口呆,钟离领着我就走。

    没、还没付钱啊!

    我这才发觉方才我们逛过的地方消费没给一摩拉。

    我们俩这是……霸王餐霸王游霸王赌石钱不愁?

    钟离面色倒是镇定自若,反观我自己倒是显得有些不成熟。

    “前辈,”我按耐不住自己那该死的好奇心,“在这条街上消费的都不用花钱吗?”

    钟离面不改色,“需要。”

    “那为什么我们刚刚一路走过来没有花出去一分钱呢?”

    “……因为我没有带钱包。”金色的龙眸很不自在地别开一旁,一对龙耳动了动,悄然浮上淡淡的红晕。

    “那为什么那些店家不让你给完钱再走呢?”我愈发愈迷惑。

    钟离一本正经,“因为他们习惯了。”

    好了,真相大白,原来钟离先生的脸就是璃月港最大的通货凭证,比什么霸总小说里的至尊无敌VIP全球限量十张可遇不可求的黑卡还管用。

    “钟离先生的脸,就是钱,钟离先生的阔绰难得一见。”某论文难产者——须弥逃课选手爱拉尼,在一次流水帐论文中如是记录璃月童谣道。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