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冲浪型选手
鹤见归咕咕咕 wb@折剑乘风来
2023-2024要准备大考 更新随缘,介意取关
合作/扩列wx:XXXGZ1125(请说明来意)
卡文小能手❗谨慎关注❗
感谢陪伴❤️感谢喜欢
 
 

【北万】凯迪拉克富婆和她的专属小白脸4[END]

好了终于把这个糊的不行了的万年坑完结了

  彩蛋是万叶第一人称视角

  ----------------------------------------

 这浪这会儿也忒凶猛了些,怪不得没人敢接这单。


原先的舵手暂时在一旁休息,现在的局势不容乐观,舵手还没经历过此般巨浪。于是我便拉开他亲自上了。


连续数几个小时的雷暴折磨着船员们精疲力尽,我忙得抽不开身。若是一般的船只,在这种雷暴下早已迷失了方向,甚至早早的便沉入海底。


我沉着的转着方向,眼睛死死地盯着灰紫色翻涌的乌云中的一线白光。


穿过那条似是门缝一样的白光,我们就安全了。


我预估了一下风速,操控着船转了一个大角度,然后全力加速。


我赌赢了。风速确实称心如意地把我们安全的送出了雷暴里。


血液犹仍在沸腾,惊险刺激的感觉渐渐消退。


船员们在为这次成功而尖叫,欢呼,我把舵轮控制权交还舵手,慢步下了船头,吩咐船员们准备靠岸。


这次出海无疑非常成功。安全抵达稻妻后,璃月稻妻双方皆大欢喜。


在我们抵达后,雷暴突然变小了。有胆大的渔民尝试着穿过雷暴,都成功了。


托马盛情挽留我在稻妻多住几天,我推脱不过,只好留了下来。几个船员归家心切,想先护送着物资回璃月港,然后我搭客船返回。


我看着他们的眼睛,还是答应了。叫来那个看过我驾船的舵手,跟他细细讲了一遍各种情况的应对方法。


目送他们离开时,我心底突然只觉一阵强烈的不安感。我皱着眉头跟身边稻妻一方的管船只出海的头头,那头头不以为然地笑着摆摆手,“我喊了我们这最厉害的船长过去护送,保证把他们安安全全地送回璃月。”


我被半拉半拽地拖去了庆功宴。


心绪不宁。


我的心思全然不在庆功宴上,强行应付着应酬。


过了许久,我急躁不安的心逐渐安静下来。


这么久都没消息传来,应该是安……


“快!”一个气喘吁吁的人几乎是摸着爬滚过来的,“雷暴突然爆发了!比我们来的时候还猛烈!他们被困在了里面让我冒死来求救!”


我“噌”地一下站起来,拿上我的披风就往外走。


我看到了远处天空积攒着的雷云。


来不及多想,我立刻驾着便船出海。船上那批物资对璃月来说至关重要,我偷看到了凝光的文件——说是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资料安全返港,但凝光没跟我说。


我知道她是破例眷了私情,但我不能。


我是璃月人。我有责任保护好璃月的东西。


还有那些船员……他们大多上有老下有小,能怀着对我的信任和莫大的勇气出海已是不易,我说什么也得把他们给我安安全全送回璃月。


近了。近了。海风猎猎,鼓舞着船帆猛然前行。黑紫色的雷光夹杂着闪电乱轰,我甚至看到了船上已经有一处被劈的着了火。


我靠船停下,三两下攀上了船。见我登船,船员们爆发出得救了的欢呼声。


我暗暗苦笑。


这般的雷暴……我也未曾闯过。况且因为之前的操作失误,导致船已进入雷暴最凶猛的区域……我一个人逃出去倒是容易,带着这么一大帮人和物资……不可能。


所幸我临走前嘱咐托马准备好一艘救援船以最快速度准备齐全后立即出海接应。


我只祈祷着船只能够撑到救援船来。


我告诉了船员们我们待会儿可能要弃船的现实。他们也终于冷静下来了。


谁都不是万能的,即便是身经百战过无数次风暴的我也一样。


狂风暴雨吹得我脸生疼,巨浪颠簸,不断地想要掀翻这艘浮舟。


货物已经清点好,救援船也不负众望地赶到。我奋力将船驾驶到了雷暴较为平缓的区域,一脸疲惫地吩咐他们快点,再快点。


这艘船要撑不住了。


所有货物都被装上了船,紧接着一个一个船员有序上船,我盯着一个漩涡,突然皱眉,“它要来了。”


作为海底的“龙卷风”,它的破坏力几近毁灭性的。


所有人都盼望着它能绕个弯,放过他们这群人。


可是还剩最后四个人的时候,船碎了。


我作为第四个,也是最后一个上船的人,掉了下去。


船上飞下来三个系着绳子的泳圈,他们想要把我拉过去。


我一个一个看过去和我一起掉到水里的人。


那个我认识,叫水生的,家里有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她这么年轻,可不能没有了爸爸。


我将一个泳圈推给了他。


哦,再看那个,我记得好像是叫二福的吧,才刚娶了媳妇呢,可不能让他们小夫妻刚结婚就遭受生死别离。


一个泳圈套住了即将溺水的年轻人。


那边那个,是海螺村奶奶的孙子吧?奶奶的儿子就是在海难中去世的,可不能让她老人家再没了孙子。


又一个年轻人被套住。


“北斗!北斗!北斗船长!”我听见船上有人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你快拿个泳圈自己套着啊!”


只有三个,谁都知道,放弃了这个泳圈,面对漩涡必死无疑。而和人共用一个泳圈,增大了两人的重量,船上的人不可能能把两人一起拉上去,两个人只能一起葬身海底。


我笑了笑,将发簪和神之眼系在了海螺村奶奶孙子的身上,手把他猛然推向船的方向,却再没了力气游过去。


我在沉下去的最后一刻迎来了漩涡的来临,也见到了雷暴将要停歇的模样。


一缕金阳破开重重乌云射在海面上。


浓墨重彩的金色生机勃勃,温暖和煦。


我笑。


看着水面渐渐离我而去。


晕眩感传来,我再听不见那些模模糊糊的唤我的声音。


他们好像很伤心。为了谁呢?我迷迷糊糊地,突然有些疑惑。


我是孤儿,也没有很多牵挂。唯一对不起的,大概就是凝光了吧……食言了,没有回去见她。她一定很伤心的吧?


对不起。


我向下沉沦。肺部的挤压感越来越强……最终,感知归于静寂。

好吵啊。现在终于能安静了。


我要休息啦。


我闭上了眼睛。


“狂风会将盘旋于天空的鸟儿翅膀撕烂,深海也会使无冕的龙王沉没。”《璃月纪实》如是道。

评论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