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冲浪型选手
鹤见归咕咕咕 wb@折剑乘风来
2023-2024要准备大考 更新随缘,介意取关
合作/扩列wx:XXXGZ1125(请说明来意)
卡文小能手❗谨慎关注❗
感谢陪伴❤️感谢喜欢
 
 

【钟离】影帝pa10

    草,写着写着就突然变成第三人称了

    虽然我已经是一个经常ooc的作者,但是钟离邪魅一笑的样子真的很崩人设欸Σ(|||▽||| )……)

    咳咳,况且最近人品爆发终!于!不!歪!了!80发总算出了钟离,然后我终于亲身验证了一个道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得到之后就不懂得珍惜/娶到老婆的第二天就把人打发去深渊打工了,然后迅速前往须弥“艾尔海森老婆贴贴!”“不抽某钟姓岩神命座不抽胡桃护摩也要把老婆娶回家!”

    /捂脸(´。・v・。`)

    今天也是疯狂辱骂自己时间线设定太长所以填不完坑但是无比期望立刻弃坑爬墙却不舍得的屑作者

     (﹁"﹁) 

————————————————————

    在某钟姓私教的十二分贴心教导下,落水的戏份拍的顺顺利利。

    一只手圈住我,将我往上带。

    我没忍住,眼睫轻颤,抖出细细一条缝偷偷去看他。

    棕褐色的眼瞳安静而温柔,这一刻他的确不是剧中的那位上仙,他就是钟离。

    我悄悄戳了一下他,哼,仗着摄像头不给特写只拍远景就偷懒摸鱼的屑钟离。

    现在拍的戏份是剧中的栀子花仙与师父折墨上仙的情缘,栀子花仙落水,一向淡漠不近人情的折墨上仙竟亲自跃入水中救人。折墨以此为契机确定了对徒弟栀子花仙的感情,从此成为了剧中最苦情的男二。

    折墨上仙在水下定情的这部分很重要,所以必须拍的很唯美,所以演员也要很受罪,翻来覆去拍水下的戏,我被闷得受不住了,想一人带十个氧气瓶才来水下拍戏。

    钟离在水下长发飘飘,一袭宽大衣袍禁欲而勾人,倒是显得俊美逸凡。出水时的镜头太难掌握,我披头散发狼狈非常,于是干脆不拍,但是钟离就不同,他鬓发清爽,一头长发紧贴身后,浅浅勾勒出身材的轮廓,倒又是无端端显露出了几分诱人。勾的剧组工作人员都悄悄地把目光黏在身姿修长的男人身上。

    男色惑人。

    我啧啧两声,扒拉开黏在眼前的头发,很是没形象地在助理的帮助下扑腾着爬上岸,直接钻进化妆室改头换面去了。

    下一场戏是栀子与男主青渊戏中的初吻,这也是今天的最后一场戏,导演好像立志一定要在一天之内把我这个连恋爱都没谈过的感情白痴玩儿疯,一会儿是水下美男贴脸,一会儿又是与另一位淡漠骄矜贵公子型的帅哥接个生涩却在剧本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初吻,我真心觉得演员这个职业不好做,这种迅速而高效的精分工作模式也是对演员基本功的考验,这就是演员的基本修养。

    上完妆后导演突然大发慈悲的多给了半个钟帮助我入戏,我抱着剧本满脸苦涩,我待会儿一定会紧张吧,表情不到位拍不好怎么办……

    脑子乱成一团麻的时候,我的脑袋突然被人敲了一下。

    “还没学会。”男人的眼神无奈,“要不要我来帮你?”

    见是钟离,我连忙点头,“要要要!”

    免费的影帝级别表情管理指导,不要白不要。

    钟离贴心地看了眼周围,跟我偷偷来到剧组的一个有些杂乱的道具间里给我开小灶,只花了不到十分钟便跟我讲完了戏,随后像是评卷老师一样打量着我,“现在实践一下。”他慢条斯理地补充道,“把我当做是青渊,不真亲。”

    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心思通透的栀子花仙被面前淡漠的少年仙君骤然扣在怀中,那张放大的俊颜一点点靠近,靠近……

    “神情不对。”钟离拉开距离,捏着我的下巴看了一眼,“你的表情不应该是写着‘我要亲你啦’,你应该是‘快亲我’的眼神。”他耐心地解释道,“栀子花仙很单纯,不懂男女之别,更不懂这个动作所代表的意义是什么,而青渊是她除了折墨之外唯一相信的人,所以她会以为青渊只是在跟自己做个好玩的游戏,但是又因为青渊的过分靠近而略显少女羞涩。”他顿了顿,哑声道,“那种又纯又欲的眼睛,才是栀子花仙应该有的样子。无形之中撩人才最致命,以至让淡漠的青渊动了凡心,想要占有她,保护她,与她的关系更进一步,比她的师父折墨上仙要更为亲近的关系。”

    “所以谪仙也不能免俗,为她坠红尘;只因她想要,锋刀入鞘愿意成她手中刃。”

    “就像这样。”

    少年仙君的表情隐忍而克制,长睫微颤,轻抚上怀中人的面颊,喉结轻滚,虔诚地缓缓阖眸,最后丢盔弃甲地认命似的触上了那片他所渴求的柔软。唇瓣相贴,却未越入那片芳泽的雷池,只是缠眷地辗转,偶尔能看到他舔舐唇线意犹未尽却又不敢擅自逾越的嫣红舌尖。

    我猛地回神,才发现自己怎么跟上个剧组的‘前男友’这个剧组的‘追求者’亲起来了。

    钟离此刻也才回神,一脸歉意地跟我诚恳道歉,“抱歉,是我入戏太深,冒犯到你了……”

    我见他如此放下身段来与我道歉并主动提出赔偿,连忙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也不是没亲过。前辈您是因为帮我入戏才自己入戏太深的,我能理解的。”

    钟离的眸子一瞬幽深。

    呵,所以不管是谁,只要跟她亲过的人‘一不小心’亲到她第二次时都会被她如此大方地原谅?

    钟离得出这个结论后很不爽,非常不爽。

    以至于我跟迪卢克拍吻戏的时候,总感觉有一道存在感非常强烈的目光注视着我,令我感到浑身不舒适,有种跟人早恋被亲哥抓包的感觉。

    我强行集中我的注意力,看着面前的红发的俊美青年捏着我的下巴微微俯身,俯身,眸子中的神色淡漠而温柔,在气息交融的时候,我终于微不可察地轻轻一抖,开始紧张,忽然听到面前的人轻哂,拉开了距离。

    “交给吻替来拍完吧。”他面带揶揄之色地瞟了一眼我,再扫了一眼人群中一道挺拔高挑的身影。

    不知道现在什么情况的我一脸懵逼。

    吻替?是迪卢克要用吻替来跟我接吻?

    “还愣在那里干嘛,”一个无奈的声音轻叹,“过来。”

    我扭头看向来人,然后乖乖走到钟离面前。

    “去换下戏服吧。”他神色温柔,“你下班了。”

    我不解,“那吻替的戏……”

    他勾唇,“帮你找好了。”

    被他推进换衣间的时候我还是有些不在状态。

    如果钟离早就帮我找到了吻替的话,那他为什么还要找我给我试戏呢?

    如果早知道不会真亲的话,我应该不会那么紧张。

    况且就算担心我在剧中被亲前的表情不到位,也应该在亲到前立刻停下。

    钟离先生那句所谓的“入戏太深”,到底是真是假?

    我回想起他在圈中君子端方的为人与谦和的性格,淡淡否决了心里的疑惑。

    应该是巧合吧,钟离先生不会这样的……吧?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